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充分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助力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7:06 来源:

5月3日郑州市疫情防控办发布73号通告后,我局党组于当天下午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在组织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工作、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的同时,号召居家办公的广大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居住社区疫情防控,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各自的力量。

在局党组的指挥下,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双报到”机制,主动对接郑州市花园路街道省民航社区党委,请缨出战,认领任务,时刻准备,快速响应,随时分担社区抗疫压力并化解各种难题。根据5月9日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向局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把到社区报到、在一线抗疫作为当前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生动实践,切实抓紧抓好。居家工作的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踊跃下沉社区投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消毒消杀以及人员排查核查等各项工作,努力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秩序的“维护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员”、防疫排查的“监督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统计,5月3日至5月12日,除了每日有近1/2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开展防疫通信保障等重要工作,先后共有18名党员干部向居住辖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百余个小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