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建设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10:27 来源:

6月14日,我局组织召开2022年建设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时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贯《河南省2022年建设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安排部署加快推进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主持会议。

日前,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高水平新型基础设施体系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省通信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河南省2022年建设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提出了四个方面10项重点任务及3大保障措施。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业计划投资130亿元,加快推进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宣贯了《工作方案》,听取了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省广电网络公司总经理和网络建设部门负责人关于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围绕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政策措施建议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就下步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陆建文对各公司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坚持“项目为王”,高效务实推进。三要积极争取支持,营造良好环境。四要坚持建用并举,推动规模化应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