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安排部署行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2 来源:

9月9日,我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省信息通信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专项整治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传达了全省高层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具体专项整治工作内容进行了宣贯解读,各公司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牢责任,确保全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明确四项要求:一要迅速召开党委会、安委会以及工作部署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保有扎实的推进方案、强力的工作专班和充足的经费保障。二要在责任面前前进一步,筑牢责任链条,全面梳理自身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消防安全底数。三要严格对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实行清单式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四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领导干部躬身入局,围绕专项整治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各级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从加强培训学习、及时修订配套规章制度以及配合做好普法宣传等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省铁塔公司以及有关增值电信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