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在应急通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介绍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1-09-30 19:17 来源:

9月29日,2021年应急通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我局受邀参会介绍7·20郑州特大暴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经验。

方强副局长以“弘扬红色通信精神,守护应急通信生命线”为题,报告了河南通信行业在此次灾情应急通信保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总结了通信保障工作取得的经验,并针对应急通信保障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7月17日以后发生在河南多地的那场历史罕见的严重汛情,造成大量通信基础设施受损。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带领全行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工信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迅速积极响应,抓细抓实防汛救援保障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和网络恢复畅通工作。在全国信息通信业大力支援下,广大党员干部不惧困难、连续作战,创造了灾后两天内抢通郑州市主城区通信网络的“郑州速度”和通信从始至终不中断的“卫辉奇迹”,生动诠释了“红色通信”精神。

此次演讲形象再现了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在此次防汛救灾保障中的生动画面,展示了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在大灾面前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受到了主办方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