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成功举办 推动5G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提速

发布时间:2021-09-17 17:10 来源:


近日,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区域赛成功举办,共评选出100个获奖项目,“河南电力5G‘百千万’规模化示范应用”“5G赋能大国重器,隧道盾构变‘智慧掘进’——中铁装备世界首例5G技术支持下智慧盾构项目”等项目获一等奖。

  报名参赛项目比去年增长369%

  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区域赛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委网信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也是我省第二次举办。大赛自5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业内各方的积极响应。共有995个项目报名参赛,比去年增长369%。项目涉及5G+智慧园区、城市、工业、医疗、交通、旅游、教育、矿山、政务、科技、农业、金融、新媒体、泛在低空等14个行业35个细分领域。

  经过初赛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20个优秀项目入围河南区域赛决赛。9月2日—4日,河南区域赛决赛在郑州举行。

  全国首创“项目实景远程连线”

   本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区域赛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模式。评审过程中实现项目实景远程连线,此为全国首创。

  在观赛方面,此次河南区域赛首次采用5G+VR直播的方式进行全程直播。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PAD、电脑、VR眼镜等终端进行实时观看,社会各界最大程度身临其境体验现场氛围。

  此次大赛有20余家媒体和多个平台进行了宣传报道,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同时,线上直播也获得优异数据成绩,观看量超过131万。

  100个优秀项目获奖

  经专家组评审和大赛组委会审定,9月10日,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区域赛获奖项目正式揭晓。此次共评选出100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40个。

  “河南电力5G‘百千万’规模化示范应用”“5G赋能大国重器,隧道盾构变‘智慧掘进’——中铁装备世界首例5G技术支持下智慧盾构项目”等项目表现优异,获一等奖。

  “一赛一会一讲堂”工作阵型

  在5G应用方面,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已经形成由河南省5G应用大赛、河南省互联网大会暨5G应用推进大会、河南5G讲堂组成的“一赛一会一讲堂”的工作阵型。下一步,我局将选送优秀项目参加第四届“绽放杯”全国总决赛,此外还将组织优秀项目在2021(第七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暨5G应用推进大会上进行推介。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河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将不断加快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发展,聚焦实体经济,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拓展5G+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提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