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向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述职

发布时间:2021-01-14 17:45 来源:

1月13日,武国定副省长主持召开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集中述职评议大会,对全省22个省级责任单位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情况开展述职评议考核。我局作为省脱贫攻坚网络扶贫工程指挥部牵头单位在会上作了述职报告。

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署,由20名省人大代表、20名省政协委员、2名民盟盟员组成评议组,集中听取了22个责任单位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情况汇报,并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孙力巡视员汇报了五年来全省网络信息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及我局脱贫攻坚专项责任落实情况。省通信管理局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网络扶贫工程指挥部牵头单位职责,坚持信息扶贫、网络先行,突出以用促建、建用并举,组织全省信息通信业统筹实施网络信息扶贫五大工程,持续夯实农村信息网络基础,圆满完成历年来网络扶贫各项任务。一是强化统筹协调,牵头制定指挥部年度工作方案,制定印发行业网络信息扶贫工作方案,报请召开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坚持每月召开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网络扶贫工作;二是强化项目管理,督促省各电信企业落实项目投资、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先后赴多地开展调研检查,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三是创新扶贫模式,组织实施五大工程,系统部署、同步推进,密切与其他省直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合力、协调联动,加快推进电信立法,《河南省电信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提供法律保障。

武国定副省长对包括我局在内的22个省级责任单位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好,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就,讲好河南脱贫故事,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积蓄力量;二要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稳定帮扶政策,防范各类风险,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要把乡村振兴衔接好,搞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队伍衔接,做到工作不留空当、政策不留空白,确保平稳过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