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16:43 来源:

我局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电视直播


2月25日上午,陆建文局长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干部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电视直播,并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听取网络信息扶贫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汇报,交流学习体会。

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常江汇报网络信息扶贫工作情况

2016年以来,我局组织各电信企业扎实推进网络信息扶贫工作,全省信息通信业累计投入301.6亿元,新建4G基站10.1万个,新增固定宽带端口1377万个,圆满完成四批次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任务。2016年实现全省4.6万个行政村(其中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村9536个)光纤接入全覆盖,提前4年完成国家提出的“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过98%”的工作目标。2017年底实现了贫困自然村全部通4G。2018年底在全国率先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4G和贫困自然村全部通光纤。2019年底又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省13.7万个2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和光纤接入全覆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认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定点帮扶村信阳市息县曹黄林镇刘寨村于2016年顺利脱贫。

我局派驻刘寨村首任第一书记、网络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磊汇报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陆建文局长强调,全局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紧扣职能任务,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受到表彰的楷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同频共振。二要时刻牢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总结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网络信息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着力构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及应用生态,全面赋能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河南持续打好“四张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加快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认真开展了讨论,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用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