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孙力巡视员赴我局定点帮扶村刘寨村调研推动《刘寨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14:45 来源:

12月15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携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公司的专家一行赴信阳市息县曹黄林镇刘寨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着力推动《刘寨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

围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主题,局机关党委首先开展“建强党组织,振兴刘寨村”主题党日活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加深对乡村“五大振兴”内涵的理解和认识,深刻领悟做好《刘寨村乡村振兴规划》的重要意义和引领作用。随后驻村第一书记杨大伟汇报了2021年的定点帮扶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思路和打算。省农科院专家介绍了《规划》编制的工作计划、目前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行动和安排。曹黄林镇领导、刘寨村村委、省信息产业投资公司专家围绕刘寨村振兴和《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孙力巡视员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村镇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一是各方要齐心协力把《规划》编制好,以高质量《规划》引导和推动刘寨村的全面振兴工作;二是局机关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开展“手拉手、递实招、促振兴”共建活动;三是由当地通管办牵头,发挥行业优势,打造数字乡村示范村;四是协调省互联网协会,做好电商引入工作,并就凝聚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开展项目扶贫以及落实相关工作安排作了具体的指导和部署。

信阳市通管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