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5G究竟有多神奇?看看这场大赛你就知道! 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分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2 16:11 来源:

9月2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委网信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河南省互联网协会、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河南铁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部大数据创新中心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分赛在郑州精彩开幕,开幕首日已吸引30余万人次在线观战。

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大赛组委会主任陆建文在开幕式上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加快推进5G、数据中心、千兆城市、工业互联网等建设发展,积极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服务支撑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20日,河南省今年已完成5G投资35.48亿元。已完成立项批复5G基站19374个,已开工5G基站16124个,新开通5G基站12447个,全省5G基站累计达到57857个。接下来河南将做深做细做实5G应用产品,持续深化5G创新应用,积极推动5G规模化应用落地,打造垂直行业应用标杆。举办5G应用征集大赛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120个优秀项目激烈角逐

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分赛以“拥抱5G,豫见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5G应用商业落地,推动河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大赛自5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业内各方的积极响应。共有995个项目报名参赛,比去年增长369%。项目涉及5G+智慧园区、城市、工业、医疗、交通、旅游、教育、矿山、政务、科技、农业、金融、新媒体、泛在低空等14个行业35个细分领域。

经过初赛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20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

5G绽放 精彩纷呈

决赛首日,在项目路演和答辩环节,34个项目团队依次通过视频形式对参赛项目的产品功能、实用性、商用前途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评审专家重点针对项目核心技术、发展阶段、独特优势以及当前成效等方面对项目团队进行提问以进一步深化对项目的了解。

面对专家提问,各项目团队表现自信笃定,思维清晰敏捷,回答精彩纷呈。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在答记者问时介绍,随着Ipv6技术、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的发展,5G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时代。在5G的应用方面,未知远远大于已知。未来,5G的应用将层出不穷,不仅会深刻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更会深刻地改变我们的社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