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专题研究部署5G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12:09 来源:

11月25日,我局组织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互联网行业发展新格局,对“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和我省“十大战略”在河南信息通信业落地实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公报》《楼阳生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共同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题整治行动等文件。

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党中央和部省决策部署在河南信息通信行业落地生根的实践中,站位“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强化答卷意识,坚持效果导向,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及部省决策部署在河南信息通信行业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陆建文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转变观念。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各互联网企业要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定位,转变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和应用。二要积极转型。把加快数字化转型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准确把握其内涵和外延,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丰富、制造业基础坚实、应用场景多元等优势,构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发展数字核心产业。三要把握机遇。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找准自身定位,抢抓机遇“窗口期”,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四要服务赋能。深入开展5G“扬帆”行动,以5G应用推广和数据要素为驱动力,着眼产业升级、智能制造、数字消费新需求,着力搭建5G+工业互联网新场景新应用,拓展新模式新业态,扩大5G业务覆盖面、增强渗透力,分领域分行业分产业以点带线、由线及面、整体推进,持续激发新动能、带动新增长,为我省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我省近期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概况,听取了与会各重点互联网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产业转型升级、5G融合应用推广、5G+工业互联网项目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省内30余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