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代省长王凯强调信息通信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1-05-11 11:38 来源:

5月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王凯、副省长费东斌会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一行时,希望信息通信业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加强行业管理,组织信息通信行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陆建文参加会见。

王凯代省长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立足省情、担当实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十四五”时期河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希望信息通信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拓展应用场景,强化示范应用,打造跨行业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传统产业绿色、提质发展,赋能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河南实际,加快建设“数字乡村”“智慧乡村”,大力支持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