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郑州市主城区基站通信23日16时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21-07-23 17:21 来源:

7月20日,郑州市遭受严重水灾,通信设施大量受损、基站退服。面对灾情,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抓细抓实防汛各项措施,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迅速积极响应、行业上下齐动联动,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工作。

22日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郑州市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省通信管理局紧急发布6号调度令,要求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举全省之力支持郑州,全力抢通恢复郑州主城区等区域通信服务;同时,各公司之间要共享资源,相互路由保护,并注意施工现场安全防护,避免出现人身伤害等次生灾害。

与此同时,积极向工信部请求支持。工信部立即组织中国铁塔公司、移动、联通、电信四家集团公司连夜调配物资。22日半夜起,中国铁塔公司克服各种困难,从河南周边省份再次调拨1000台油机赶赴郑州;移动、联通、电信集团公司也在前期调配支援河南大量通信保障设施的基础上,再次为郑州从周边省份协调调配了700台油机。23日早上、中午油机分别到达并全部开始上站发电。

为帮助恢复郑州通信,工信部在全国已紧急组织了13支国家一类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在郑州开展救援保障。山东、湖北、陕西、山西、北京等20个省的通信企业已有大量应急通信保障技术人员,携带应急通信车、无人机、卫星电话、发电车在郑州开展救援。

23日16时,除32个因机房被淹、设备进水等原因导致设备受损严重无法恢复的基站外,通过油机发电等紧急方式,已抢通了截止昨日仍因断电退服的2280个基站,郑州主城区基站通信全面恢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