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孙力同志希望河南移动在建设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工作中承担更大使命展现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1-01-11 17:05 来源:

1月11日,孙力同志出席河南移动2021年工作会议,希望河南移动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站位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河南发展全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变化新要求,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全力服务好河南构建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孙力同志通报了2020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河南移动2020年加快转型发展、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履行社会职责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河南移动认真落实部省工作部署,以把河南建成全国最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为着力点,以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为抓手,深度推进“网络强省”和“数字河南”建设。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网信发展、科技创新、国企改革、央企责任等重点工作,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承担更大使命、展现更大作为,努力成为强化自主创新的主力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力军。

二要加快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河南建成全国最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之一。统筹5G基站规划布局,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持续扩容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间互联带宽。持续加大数据中心建设投入,加快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郑州数据中心建设,助力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加大业务产品创新,推广5G新型应用和产品,推动5G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助力网络扶贫、数字乡村建设,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农村网络建设发展,加大农村网络建设投入,抓实抓好行业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垃圾信息、电信网络诈骗、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五要持续提升网络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保障任务。着力强化信息安全技术手段,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持续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强化应急通信管理,统筹部署好全年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