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局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5 16:59 来源:

2020年12月31日,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省信息通信业做好“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网络强省,为我省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提供支撑保障。

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进一步完善通信大数据平台功能,发挥通信大数据平台在人员流动、轨迹跟踪、疫情趋势分析等方面的作用,全力支撑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持续抓紧抓实抓细机关疫情防控,确保办公秩序安全稳定。

二要把河南建成全国最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之一。扎实推进省政府与国家四大通信央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持续扩容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间互联带宽,加快推进中国联通中原数据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大数据产业中心。加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协助支持郑州、洛阳、新乡、许昌、漯河等市建设“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高水平推进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三要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统筹5G基站规划布局,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加快建成覆盖广、速率高、体验好的5G精品网。加快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河南)开放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建设,积极推动5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跨界融合,打造5G垂直行业应用标杆。

四要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农村网络建设发展,持续加大农村网络建设投入,实施农村4G和光纤网络深度覆盖,全面完成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任务。加快实施农村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信息通信网络提档升级,实现网络信息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五要着力强化信息安全技术手段建设。加强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管理,持续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强化应急通信管理,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等重要时期的通信保障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六是统筹推进行业发展管理。加强电信市场监管,严肃查处市场不正当竞争行为,开展骚扰电话、垃圾短信息综合整治,进一步规范携号转网服务行为,持续提升电信服务水平,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有保障、更加可持续。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