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会议对建党百年通信保障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6-22 15:25 来源:

6月11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楼阳生书记在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凯代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省建党百年通信保障、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防汛工作、行风纠风网络安全和电信诈骗防范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在会上强调,全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到岗到人,确保全面完成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做好建党百年通信保障和防汛工作。压实建党百年通信保障和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目标和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加强防护巡察,加强网络运行情况监测,全面排查消除网络设施运行安全隐患。完善联动机制,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加强监测预警,确保信息通畅,保障有力,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二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完善工作制度和业务流程,强化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加快安全生产双重防御体系建设,真正做到:有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有全面覆盖的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体系、有责任明确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有线上线下的智能化信息平台、有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制度。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加强生产安全。

三要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和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加强重点保障对象安全支撑,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切实消除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持续深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与相关部门建立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坚决堵塞漏洞。

四要切实加强行风纠风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自律,自觉规范电信市场秩序,切实承担和履行主体责任,针对用户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分析,不断总结经验,要抓好基层基础,用好“照衣镜”、“放大镜”、“望远镜”三面镜子,加强监督问责,抓好抓实重点工作,提升行业形象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纪检组长侯剑涛主持会议并对网络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铁塔、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建党百年通信保障、安全生产、行风及防汛、网络安全工作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