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河南省电信条例》实施一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09:42 来源: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局12月3日召开《河南省电信条例》实施一周年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和省人大财经委、省司法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方强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汇报了一年来对《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情况,郑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作了典型发言,用户代表畅谈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作为电信用户的切身感受,有关法律专家从专业角度对《条例》进行了解读,省人大财经委、省司法厅有关领导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实施进行了指导。

陆建文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用社会主义法治准绳去衡量、规范、引导电信发展、管理工作。各公司要认真清理完善企业内部各项制度规定,特别是按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新出台法规规定,及时更新企业内部制度措施,条款要全面不遗漏,措施要具体可执行,有考核有惩戒,使各项法律规定、行业规范和监管要求,在企业能全面及时有效落实。二要务实落实。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习信息通信行业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水平。三要深入实践。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贯彻《条例》执行工作始终,从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用好《条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用户满意度。与时代相结合,充分利用短视频等新型传媒工具,深度宣传行业法治实践案例、法治措施和法治环境,扩大《条例》影响范围,落实普法责任。加强培训,时刻牢记法律法规红线,增强法律意识,遵规守纪,学法守法,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加强行业监管,严格考核问责追责,切实维护电信用户和电信企业的利益,认真做好立法后评估工作,营造电信行业良好的法治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