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5G助力河南纺织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1-04-08 10:39 来源:

河南信息通信业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5G在全省纺织服装制造等领域的融合应用,着力打造“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示范标杆项目,助力纺织业等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河南移动与省重点企业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打造“新乡化纤5G+AGV项目”,对新区五长丝车间进行5G智能化升级,借助5G网络,AGV搬运机器人不仅能进行实时通信,还能结合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实现运输速度和路线的灵活调整,自动躲避障碍物,搬运效率提高了20%以上。

河南联通携手河南赛琪实业、河南健锋帽业等省内服装制造企业,利用5G+边缘计算技术,通过基于5G技术的AGV物流小车调度系统和数据采集系统,构建智能生产线,使企业具备紧急订单的快速响应能力,推动制衣企业实现从服装设计到成衣品质控制全流程的5G智能化制衣。

河南电信在商丘、驻马店等地积极开展相关项目,依托5G万物互联技术,搭建集“设备采集与监控、数据集成和共享、质量问题溯源、设备联动、智能分析决策”等于一体的应用平台,直观准确的获取产品质量、机床运行等信息,有效节约人工成本,提升产业效能。

下一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全省信息通信业以5G在纺织业等重点行业的示范应用项目为标杆,持续推动5G网络规模部署和商业应用,促进更多的5G项目落地实践,赋能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