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脱贫攻坚考核组充分肯定我局网络信息扶贫工作成绩

发布时间:2021-01-14 15:27 来源:

1月8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省脱贫攻坚第五交叉考核组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栗新刚带队,到我局实地考核脱贫攻坚专项责任落实情况。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关于全省网络信息扶贫工作汇报,通过观摩系统平台、座谈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局履行省脱贫攻坚网络扶贫工程指挥部牵头单位职责情况,对全省网络信息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16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业持续加大农村地区网络建设投入,统筹实施网络信息扶贫五大工程,累计投入301.6亿元,新建4G基站10.1万个,新增固定宽带端口1377万个,在全国率先实现13.7万个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接入和4G网络全覆盖,圆满完成四批次电信普遍服务试点1860个行政村光纤宽带接入和1379个行政村4G基站建设任务。率先开展全省固定宽带用户50兆和100兆免费大提速行动,全省10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8.5%,居全国第1位。持续实施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实现全省3.4万所中小学光纤接入和百兆宽带全覆盖。制定推出扶贫专属优惠套餐,累计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05.3万人,让利金额2.5亿元。积极开展贫困村电商帮扶,累计选定8342个贫困村,建设电商服务站1233个,开展电商培训6412场、85022人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做好信息化服务支撑,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考核组要求我局持续巩固网络信息扶贫成果,认真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谋划,进一步夯实农村信息网络基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