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积极配合组织做好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11:27 来源:

4月21日,河南省通信学会在郑州召开“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动员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工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打好“四张牌”要求、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抓好“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实,以大会在河南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5G、工业互联网、行业云等具备行业特色的数字化融合应用,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河南,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更好发挥信息通信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赋能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代表中国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具体承办的全国性纪念活动,自2007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4届,主会场均设在北京。本届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支持,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通信学会承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电子协办。大会将围绕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举办丰富多彩的会议和创新应用成果展览。大会设置1场主会议、7场分会议。邀请院士、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家,聚焦5G与数字化等热门话题开展深入研讨。会议采用“以会带展”的模式,特别增设了展览部分,旨在全方位呈现ICT(信息通信技术)产业最新成就,希望将世界电信日大会打造成ICT产业最前沿的交流平台,加快推动5G高质量发展,促进变革时代数字化转型。大会期间,主题展区还设有河南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特色展台,向社会和业界集中展示汇报河南通信行业发展和创新成果。

会上,河南省通信学会相关会员单位纷纷表态发言,均表示大会在河南举办来之不易,将全力以赴,成立专班,做好大会服务支撑,确保大会成功举办,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