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3 16:05 来源:

6月中旬,由方强副局长带队赴信阳、南阳等四市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防汛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当地各电信企业关于通信保障、防汛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各公司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进行了现场拉动测试,并查阅相关资料台账。检查发现,各公司均按照我局要求成立了相应通信保障机构,明确细化工作职责,对重点通信机房、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优化了应急物资储备,修订完善了各类专项预案,组织开展了预案演练。积极联系当地应急部门、军分区等政府部门,结合地域特点,开展不同内容的协同应急演练。信阳、商丘、郑州、濮阳等10多个市、县通管办、相关公司积极协调当地政府,专门召开10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协调会或由政府部门下发了确保线路安全的通知。

检查组针对下步工作提出4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行业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10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重要性认识,以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压实防汛通信保障工作目标和责任。严格落实防汛抗旱通信保障一把手负责制、以及“双联络员”制度,加强督查问责。二是做好相关活动通信保障。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部门的对接,了解通信保障需求,对于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重点红色旅游区”等区域,提前做好通信网络优化、扩容;充分运用通信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新手段,及时调度通信资源,确保重点区域通信畅通。三是遇有重大事故、重大灾情迅速响应,各公司之间要密切协同、加强合作,重点保障各级抢险救灾指挥等重要单位、区域的通信畅通,及时恢复公众通信。四是全面整改存在问题。各公司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深挖细节,发现纠正安全生产、工程施工中存在的不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