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信息通信业3个集体和2名个人受到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表彰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5 来源:

根据近日《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扶贫工作办公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扶贫办公室等3个集体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开封分公司政企客户部经理王楠、嵩县黄庄乡庄科村驻村第一书记、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网络信息安全部业务督导席继强等2名同志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河南信息通信业始终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坚持信息扶贫、网络先行,统筹实施农村4G网络覆盖、光纤宽带网络覆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网络提速降费、网络信息惠民等五大工程。2016年实现全省4.6万个行政村光纤接入全覆盖,提前完成国家提出的“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过98%”的工作目标。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宽带网络向自然村延伸,2017年实现贫困自然村全部通4G。2018年在全国率先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4G和贫困自然村全部通光纤。2019年又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省13.7万个2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和光纤接入全覆盖。2020年深入开展20户以上自然村网络覆盖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建设,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网络全覆盖,确保了一年一个新突破,年年都上新台阶。全省信息通信业举全系统全行业之力,圆满完成网络信息扶贫各项目标任务,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单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拼搏、奋勇当先,涌现出了一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获得此次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

下一步,全省信息通信业将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的起点,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拓展网络信息扶贫成果,接续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助力我省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走在全国前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