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2021年度5G网络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28 17:37 来源:

近日,我省2021年度5G网络建设工程圆满完成,全面实现了乡镇以上和农村热点区域的5G网络全覆盖。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将“扩大5G网络覆盖面”列入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新建5G基站5万个的目标。为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网络和一体化融合基础设施,提高5G网络覆盖面,加快推进5G重点场景应用,全省信息通信业认真贯彻《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积极克服灾情、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压实责任,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截至12月20日,累计完成5G网络投资132.1亿元,全省新开通5G基站5.17万个,5G基站累计达到9.71万个,实现了乡镇、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全省信息通信业正在推进的402个5G重点行业应用场景,主要涉及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车联网、5G+智能采矿、5G+智慧电力、5G+智慧农业、5G+智慧水利、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文化旅游、5G+智慧城市、5G+智慧物流、5G+融合媒体、5G+智慧油井等13大类应用领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