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省通管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09:55 来源:

4月22日,我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通管办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通管办工作,表扬2020年度全省通管办工作先进单位和5G网络建设、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城镇老旧小区配套通信设施改造等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通管办工作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充分肯定了各地通管办2020年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结合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和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深入分析了行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各地通管办、各级电信企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工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打好“四张牌”要求、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进一步认真履行通管办职责任务,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和把握,加快向5G融合应用提供者转型,加强行业自律,守好安全、保密底线,以“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为契机,推动数字化转型,更好赋能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通管办、各级电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发展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到八个“聚焦”、实现八个“新提升”,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红色通信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民宗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要完善5G建设协调推进体系,推动5G基站专项规划落实,扎实推进基站直供电改造,加快5G网络建设,确保实现全省乡镇5G全覆盖。围绕构建“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发展模式,进一步积极深化场景应用,打造示范标杆。三是巩固拓展网络信息扶贫成果,持续实施五大工程,加快数字乡村建设,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信息通信支撑。四是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积极开展架空通信线缆整治,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规范通信管道窨井盖建设维护管理。五是深入开展《河南省电信条例》宣贯,持续加大通信基础设施保护力度。六是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持续提升电信服务质量,加强行业自律,切实规范电信市场秩序,积极营造行业发展环境。七是强化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纵深推进我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做好重要时期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八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支撑保障。加强行业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大数据支撑能力,持续做好通信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

省各基础电信企业、省铁塔公司分管副总经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通管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市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铁塔公司总经理及网建、市场部门负责人约380余人参加了会议。南阳、郑州、洛阳、开封、商丘、永城等6市(县)通管办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发言,省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围绕进一步强化对牵头市、县通管办的支持和督导,推动通管办工作落实做了发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