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8 来源:

4月6日,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落实好党中央和部省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首要的就是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朝着建设网络强省的目标扎实迈进。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通过学党史更加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神聚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守政治立场。紧密结合我局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从历史大势中探究规律,努力破解当下面临的难题,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史崇德,坚信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廉洁修身的道德操守,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要求,做到理想不褪色。要坚持学史力行,坚决履职尽责。向历史寻经验,在行动上见真章,提升育先机、开新局的能力,扎实做好中心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对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以及学习方式方法和步骤做出了部署安排。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