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3 16:27 来源:

为扎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6月18日我局组织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全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设置了递归服务器遭受攻击应急处置、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应急处置、重要信息系统遭受虚假源地址DDOS攻击应急处置三个科目,演练突出指挥调度,聚焦配合协作,立足实战,注重练兵,充分检验前期保障准备工作。通过演练,完善了预案,优化了流程,锻炼了队伍,进一步提升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指出演练要贴近实战,重点在“练”,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意识,不断优化应急预案,提升监测能力,配齐配强力量,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陆建文局长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责任担当,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折不扣的完成党中央交付的保障任务。二要面向用户,强化服务意识,发挥技术优势,提供安全产品,保障重要用户、重点领域网络安全,做到“护自己、护别人、能感知、能处置、能攻防”。三要面向实战,坚持创新发展,由点及面,丰富安全场景,不断提升实战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网络安全威胁风险,坚决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