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行风纠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15:12 来源:

4月29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宣贯全国信息通信业行风纠风工作会议要求,分析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行风纠风重点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方强主持会议并对全省电信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全面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切实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监管,着力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提升通信服务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行风纠风、携号转网等关键业绩指标,全省信息通信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为河南“四个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行业要牢牢把握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这一根本要求,聚焦夯实网络服务能力、稳步提升电信服务质量、切实增强民生服务水平、加强携号转网常态化管理、持续做好网络安全和通信保障、扎实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严厉打击App侵害用户权益行为、严肃监管不规范市场行为等8个方面工作任务,赋能实体经济,服务社会、造福群众。

会议要求,2021年行风纠风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行风纠风工作实际成效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提升电信服务质量、推动创新转型发展上来。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信部行风纠风工作任务目标建立健全考核体系,落实责任到岗到人。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客服部门问题发现和考核问责作用,持续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四是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管理体系,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基层基础管理,完善长效机制;严肃查处落实工作不力、发生重大服务质量问题事件。五是广泛宣传行风纠风工作成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用力用情服务广大电信用户,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赋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对我省荣获2019-2020年度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明星班组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扬。

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分管副总经理,市场、客服、信安等部门负责人,省铁塔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县电信企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经理近4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