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陆建文调研河南省信息咨询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强调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通信精神 切实助力中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18:24 来源:

2021年11月17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赴河南省信息咨询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院)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要求设计院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通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积极服务支撑河南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陆建文一行参观了设计院企业展厅,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设计院董事长司晓辉,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兵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业绩的汇报,深入了解公司对《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起草情况以及“基于互联网OTT数据的5G网络分析平台”、5G智慧乡村、5G智慧社区、5G智慧物联等领域的典型案例。

陆建文强调,设计院是河南省通信建设领域的重要力量,在我省通信网络建设、建设巩固河南信息通信枢纽地位、特别是“7.20”防汛救灾等关键时期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加快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设计院不断加快转型步伐,加强技术创新,积极推动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重点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为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专业化的信息通信服务支撑。

陆建文指出,设计院要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服务支撑数字化转型”继续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一是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通信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机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系统推进5G规模化应用等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谋划企业发展,打造新一代综合智慧服务商。三是务实转型、务实发展,切实助力中原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制造业为主攻方向,积极开展5G应用探索实践,力争在先进制造业、煤矿、水泥、钢铁、安全等重点领域有所突破,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我省打好“四张牌”、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网络强省、数字河南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办公室(人事处)、信息通信管理处和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