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3年河南信息通信发展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十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1 17:31 来源:


4月4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省信息通信发展管理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部省工作部署,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陆建文局长在会上强调,要统筹推进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和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河南,更好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实支撑。

2022年,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守使命、胸怀大局,知责担责、苦干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5G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加快推进,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持续提升,电信服务水平、行业发展内外部环境不断优化,网络安全和通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提出,2023年要坚持“13710”工作思路,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做到“三个牢记”,持续提升“七种思维能力”,着力做好“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底座。一是聚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行业发展高质量。二是聚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扎实推动《规划》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三是聚焦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持续提升网络供给能力。打造5G精品网络,深入开展千兆光网“追光行动”,建设千兆网络示范省,推动中部算力网络枢纽建设。四是聚焦赋能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应用。持续推进5G重点领域规模化复制推广,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农村5G和4G网络覆盖等五大工程,持续推进数字乡村振兴。五是聚焦保障全省网络和数据安全,持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夯实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基石,创新提升新型融合领域安全保障能力,深入推进行业数据安全管理,纵深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六是聚焦防范风险,切实加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做好重大活动重要时期通信保障工作。七是聚焦守牢底线,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八是聚焦民生改善,着力构建惠民利民信息通信综合体系。九是聚焦提升行业监管能力,进一步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十是聚焦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