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17:11 来源:

4月20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委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和工作会议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作动员讲话,部主题教育巡回第八指导组组长冯旭及吴艳、贾东阳同志莅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陆建文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采取正确的学习方法,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省要求在我局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局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坚决做好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者、“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的实践者、网络和数据安全的维护者、数字惠民的服务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河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思路和务实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坚决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一项工作任务的组织落实。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三要注重指导督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全程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四要务求工作实效,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措施要硬,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加强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