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15:43 来源: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4月12日,我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侯剑涛作工作报告,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河南广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克服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困难,紧紧围绕“六个坚持”工作安排,充分发扬“红色通信精神”,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任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会议通报了当前我省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全行业做到“心中有数”,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中央和部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实施“十大战略”、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行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等行业综合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党委网络安全责任制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躬身入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四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网络信息安全部门要牵头抓总,业务部门要分工协作,统筹“一盘棋”,打好“整体战”,加大对网络信息安全的人才培养、资金投入和资源倾斜,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以高水平网络安全工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硬考核”“真督查”。围绕制度规定、责任分解、业务培训、监督检查、考核问责五个重要环节,聚焦突出问题,全面强化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2021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省、市两级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