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南5G讲堂”揭牌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18 10:02 来源:

5月17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河南省政府副省长费东斌为“河南5G讲堂”揭牌,并现场观摩了“河南5G讲堂”第一期。刘烈宏强调,河南在全国率先开设以5G应用为主题的案例讲堂,对于推进5G赋能产业数字化具有示范意义,希望抓好抓实,加大5G应用宣传,支持引导5G应用拓展,切实解决生产企业难点、痛点问题,赋能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为加快5G典型场景应用推广,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 近期,省通信管理局专门开办了“河南5G讲堂”。通过视频互动方式,实现了省内各通信企业在智能制造、智慧矿山等8大领域5G场景应用的远程接入、集中呈现,由生产企业负责人远程介绍5G应用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取得的实际成效,并可视频互动、远程观摩。

在第一期“河南5G讲堂”上,刘烈宏副部长、费东斌副省长通过讲堂视频,调研了解河南移动的中信重工5G+智慧工厂和焦作多氟多“氟动中原”5G+智慧工厂、河南联通的中国一拖5G+AI工业视觉质检应用和郑州格力电器5G+智慧工厂、河南电信的三门峡神通碳素有限公司5G+智慧工厂和许昌裕同5G+MEC数字化车间改造、河南广电的700MHz 5G专网在智能配电网中应用、河南铁塔的畅游新县智慧文旅等8个5G应用项目建设应用情况,并在讲堂中与相关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在线交流,对深入拓展5G场景应用提出要求。在河南5G网络建设和产业应用体验厅,刘烈宏副部长详细了解河南联通承建的安阳泛在低空测试基地运行情况,费东斌副省长登上5G远程挖机操作台,通过河南移动5G网络操控在焦作矿区的挖机。据悉,河南5G网络建设和产业应用体验厅已能展示54个优秀5G应用案例,后期将不断充实体验项目和内容,以满足千行百业5G应用场景需求。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在“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对“河南省十大5G建设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诚邀欢迎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专家,特别是实体企业负责人带队到省通信管理局“河南5G讲堂”进行实地观摩,具体可以拨打0371-12300联系。针对典型案例,还可以到各电信企业5G场景应用实训基地现场观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