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郑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17 17:30 来源:

5月17日,“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前,省委书记王国生会见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等与会嘉宾。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出席大会并致辞,刘烈宏在会上作了题为《奋力开创5G融合应用新格局》的主旨演讲,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发表了视频致辞。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费东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正茂、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忠岳、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简勤、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锋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涛等出席开幕式。    

王凯指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技术运用空间广阔。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打好基础能力建设牌的重大要求,持续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扩容提速,全省县城及以上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在无人驾驶、智慧矿山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5G应用场景。着眼未来,河南将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力发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加快推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让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更好地造福人民。

刘烈宏指出,“十四五”是我国5G规模化应用的关键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建设好、发展好、应用好5G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将把本次大会作为5G建设、发展和应用一体化推进的里程碑、更加注重5G应用牵引的里程碑,重点加强规划引领,夯实产业基础,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地方政府的统筹协作,增强市场能动性,加强国际合作,开创我国5G融合应用新格局,培育全球化开放合作新生态。

开幕式上,刘烈宏和五大通信央企领导共同启动了“5G赋能产业数字化”共同行动,和费东斌共同发布了《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河南省十大5G建设应用案例启动了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对“河南省十大5G建设应用案例”和《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进行了解读。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这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首次选择在京外举办,不仅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建党百年红色通信”图片展以及信息通信企业特色展览等诸多环节,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基础运营商、设备厂商、软件企业、行业领域专家等齐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和行业报告。同时,大会还设有“云上517”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全面充分展示中国信息通信行业近年来的丰硕成果以及最新实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