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王新伟副省长调研全省5G网络建设和重点场景应用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6 来源:

微信截图_20201030172858.png

10月29日,王新伟副省长到郑州市调研5G网络建设和重点场景应用情况,要求全省信息通信业进一步加快网络建设,强化应用推广,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5G场景应用标杆。

王新伟副省长先后深入河南移动公司网管中心、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查看了5G基站、5G核心网大区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建设情况,实地体验了全国首条开放道路运营的龙湖无人驾驶公交,观摩了联通5G智慧庭审系统建设应用情况。

他指出,5G是我国“新基建”之首,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全省5G基站建设超额完成阶段目标,5G应用由点及面,发展势头良好,全社会对5G发展的认识、理解、支持都有很大提升。下一步要紧紧抓住5G这个助力河南产业转型发展的牛鼻子,加快网络建设,强化应用推广。一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尹弘省长的要求,对标沿海发达城市,全力加快5G基站建设。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5G建设及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主导地位,全力以赴争取国家和集团层面资源支撑,全面加强数据中心、互联网骨干节点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优做强郑州新基建之基,更好注智赋能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做强5G产业,加快5G垂直行业应用研发和推广,创建更多更具影响力的集团级龙头示范项目和省级区域特色项目,进一步提升我省在5G产业的全国影响力。四要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重点领域,尽快研发推广智慧停车、智慧教育、智慧城管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应用,真正让城市智慧起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数字化美好生活需要。五要高度重视5G网络安全,推动5G网络建设与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实施,提升典型应用场景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推进5G 在生产、生活、社会治理等领域赋能和渗透。

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通信管理局孙力巡视员及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