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4 09:1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关于“新基建”加快发展的战略部署,推进河南5G应用落地见效,11月3日,在河南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委网信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郑州举办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以“5G领航新基建  共创中原新时代”为主题,邀请社会各界共襄盛举,进一步推动全省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构建5G应用新生态,助力河南网络强省建设。河南省副省长王新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陈家春出席峰会并致辞。

1.png

王新伟在致辞中指出,5G是支撑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是促进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 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5G发展,强调要推进5G等新型基建投资,加快5G商用步伐,为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抢抓5G发展战略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省政府与四大通信集团公司签订的5G战略合作协议,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构建5G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要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强化产业协同和技术攻关,丰富拓展应用场景,构建5G产业新生态,培育壮大新经济,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他表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内外企业参与河南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png

陈家春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河南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加快推进地级市覆盖5G网络,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乃至一些农村逐步延伸。二是加快项目落地应用,充分发挥好5G应用征集大赛的平台作用,持续发掘并孵化一批5G标杆应用示范项目,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三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在5G供电、建设、应用、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各方5G应用创新活力。

3.pn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会上发布了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洞察报告,对河南加快5G产业发展提出了强化政策引导、应用推广、合作创新等建议。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在会上宣读了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分赛获奖项目和优秀支撑单位名单。会议对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分赛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5G+云智工厂合作”等12个5G应用项目签约仪式,对“焦煤集团千业水泥5G绿色无人矿山”等4个5G应用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4.png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工信局、通管办等单位的主管领导,省内部分科研院所负责人、省市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人、省互联网协会、河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省医疗联盟的部分会员代表和省内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5.png

6.png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